大學舞蹈系主任嘆服神韻中國舞

【新唐人2011年2月21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2月19日,在紐約州羅切斯特最大的劇院——羅切斯特大劇院的演出,讓大學舞蹈系主任沃菲爾德欣賞到正統的中國古典舞,他為演員們的高超技藝和中國舞深邃的內涵所嘆服。

羅切斯特理工大學舞蹈系主任託馬斯•沃菲爾德,曾在港澳參加中國舞蹈團,他非常佩服神韻演員的中國舞舞技。

羅切斯特理工大學舞蹈系主任託馬斯•沃菲爾德:“中國舞動作相當的高難,充滿活力,演員需要下大量功夫,才能看起來這麼輕鬆、簡單,但實際上是需要很多功夫的。他們的身體各方面都非常適合跳舞。太棒了!”

中國舞講究身韻、身法和技巧,表現力豐富,能細膩刻畫人物,呈現一幕幕歷史場景,沃菲爾德對此頗有感觸。

羅切斯特理工大學舞蹈系主任託馬斯•沃菲爾德:“其實你不知道那些故事也沒關係,演出呈現的內涵沒有文化界線,誰都能體會其中的美,尤其他們的舞蹈動作超乎尋常的精準。我對唐朝非常感興趣,演出讓人了解唐朝的藝術背後的文化。還有孫悟空這樣的故事,都非常精彩。”

這位舞蹈系主任說,下次要帶上學生來看,他們也一定會喜歡上神韻。

新唐人記者朱峰、蘭青紐約州羅切斯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