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抗議浪潮蔓延至首都

【新唐人2011年2月21日訊】週一(2月21日),利比亞的反政府抗議示威中,首次蔓延到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隨著衝突不斷加劇,多國已經在準備撤出僑民的行動。

利比亞反政府示威活動首次蔓延到首都的黎波里。

根據一份YouTube上的視頻顯示,嚴重的抗議活動在首都的黎波里展開。抗議群眾中斷交通,遭到部隊用實彈和催淚彈鎮壓。從週日晚上到週一早晨,包括國會大樓和一些官方建築、警察局被人放火。

而這次示威活動起源的班加西市,據另一份視頻顯示,成千上萬的示威者拿起武器,控制了主要街道。

隨著衝突加劇,有韓國公司遭到攻擊,韓國大使館呼籲韓國企業和公民離開利比亞,英國石油BP則準備撤走當地員工,歐盟也正在安排撤走歐洲僑民。

隨著抗議活動愈演愈烈,卡扎菲41年的獨裁統治面臨著嚴重挑戰,有報導指出,班加西傳出士兵叛逃,而利比亞也有部分高級外交官因為抗議卡扎菲政府的鎮壓行動而提出辭呈。利比亞駐印度大使伊薩維對BBC說,利比亞政府僱用了外國僱佣軍來對付利比亞人民。在開羅的利比亞駐阿拉伯聯盟代表霍尼對記者們說,他也加入了這場革命。提出辭職的還包括利比亞駐北京大使。

據人權觀察組織指出,利比亞軍隊的血腥鎮壓,已經導致至少233人死亡,超過900人受傷。美國和歐盟譴責利比亞當局對抗議活動的血腥鎮壓,並敦促卡札菲政權不要對示威者使用暴力。

新唐人記者 張丹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