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基督城6.3地震 65人罹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2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來關心,紐西蘭發生六級強震的消息。2月22日下午,紐西蘭基督城市發生芮氏規模6.3的強烈地震。震源僅距地表5公里,比去年發生的7.1級地震更顯兇猛,基督城市中心多處主要建築倒塌,目前已證實至少有65人罹難,200多人受困在坍塌的瓦礫中。馬上帶您看到我們的記者在現場的報導。

22日中午12點51分,紐西蘭基督城東南部的利特爾頓港口發生芮氏規模6.3地震,距離基督城只有10公里,由於震源僅距地表5公里,屬於淺表地震,破壞性極強。紐西蘭總理約翰‧凱伊乘坐空軍飛機抵達災區,目前證實至少有65人死亡,多人受傷,超過200人受困。.

紐西蘭基督城民眾 喬治:「哦,現在還在震著呢,還在震著呢,靠近利特爾頓的電力全部中斷了,而且電話呢,是手機打不出去,路上有很多避雷儀跳起來了,管道破裂,泥漿都出來了,比上次7.1級時看得更狼藉。」

基督城150年曆史的標誌性建築「基督城大教堂」也在這次地震中嚴重損毀,當地居民表示,市中心到處是倒塌的房屋,和陷入地面裂縫的轎車,2部公交車被倒塌的建築物壓碎,基督城外的高速公路也嚴重堵塞。

紐西蘭基督城民眾 羅賓遜:「到目前為止,這已經是第二次大地震了,我們現在已經在路堵塞了約3個小時了,目前很難進入到市中心,到處是坍塌的建築,散落的玻璃碎片和傷亡的人,比上次地震造成的損傷更慘重, 包括(historical Cathedral building )基督城大教堂遭到重創,坍塌的石塊撒落在廣場上。」

由於受災情況嚴重,目前救助人員和救護車都不足夠。基督城超過80%的電力被切斷,多處電話線中斷。Contact能源公司因收到煤氣洩漏的報告,將切斷煤氣供應。基督城機場的跑道目前全部關閉,僅為緊急航班開放。

新唐人記者 王雲林 紐西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