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員提案 拒中共人權罪犯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2日訊】遼寧省長陳政高訪台除遭到刑事控告之外,也有遼寧台商出面血淚控訴遭到無理坑害,引發各界高度關注,22號,新北市議會多位議員共同提出「不邀訪、不歡迎、不接待任何涉有重嫌的中共官員及高幹來訪」的人權提案,希望讓新北市成為第13個通過人權提案的議會。

記者:「成功升格為直轄市的新北市,今天也在外界矚目下由鄭金隆、金中玉、陳啟能等議員,正式提出人權提案,要求不邀訪、不歡迎、 不接待,嚴重違反人權情事的中共官員來台。」

新北市議員 鄭金隆:「遼寧省的省長,他有過去嚴重迫害法輪功,的一些事跡跟事證,這個人可以說是集罪惡之大成,那我們自由的國度,中華民國也好,我們中華民國台灣,絕對不歡迎這樣的政治人物,來台灣做參訪,用經濟上的名義,實際上是在踐踏人權。」

根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通告和明慧網報導,遼寧省是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省分之一,據不完全統計截至今年二月,遼寧省被證實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至少有409 名。遼寧省長陳政高是嚴重參與迫害的主導人物之一。

新北市議員 鄭金隆:「要求我們中央政府,日後對我們中國大陸,不管是高官也好小官也好。就人權維護的這個部份,如果他有確實的犯行的話,希望未來我們入出境管理局,我們的國安局,針對中國的這些高官,他是不適合來台灣參訪,要做一個嚴格的審查跟審核。」

記者:「維護人權立場的效應持續擴大,提案議員希望獲得不分黨派支持,讓新北市繼12個地方議會後,成為第13個通過人權提案的議會,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在新北市議會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