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籲聯國安理會制裁卡扎菲政府

【新唐人2011年2月22日訊】針對有消息指出利比亞當局使用戰機轟炸示威者。星期二,前利比亞駐印度大使艾沙維敦促聯合國安理會對卡扎菲政府採取嚇止行動。國際各方對暴力允以譴責,並敦促聯合國制裁利比亞當局。

外交人員表示,聯合國安理會預計星期二(2月22日)舉行閉門會議,討論利比亞危機。

在當局鎮壓示威群眾後辭職的前利比亞駐印度大使艾沙維(Ali al-Essawi)敦促聯合國安理會下令淨空利比亞領空,以阻止利比亞當局用戰機傷害抗議者。

艾沙維強調,這將增加受害者。這是令人無法接受,無法想像的。

艾沙維表示,如果鎮壓持續下去,預期會有更多的外交官辭職。而這是他所不願看到的。

(前利比亞駐印度大使艾沙維):“我們希望這是短暫的,也不會繼續下去。我們希望流血事件停止。”

卡扎菲政府對抗議群眾採取暴力,受到國際各方譴責。

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星期二敦促聯合國對利比亞制裁,他表示如果卡扎菲政權不立即停止暴力,這個北非國家的政府就真的是“完了。”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在書面聲明中對利比亞暴力鎮壓和平示威表示譴責。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