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要支持三不 制止中共侵害人權

【新唐人2011年2月22日訊】由數個反對中共迫害的國際知名團體及個人組成的“推動不邀訪、不歡迎、不接待中共人權惡棍國際聯盟”,受到香港多位政界人士的支持,他們希望各界聯合一起共同制止中共侵害人權,並強調中國大陸民主化必須依靠人民的覺醒。

身兼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的民主黨主席、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對“推動不邀訪、不歡迎、不接待中共人權惡棍國際聯盟”的成立,表示感到鼓舞,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在國際上有很多的組織能夠站出來對這種的惡棍的行為說不,是難得的。……我支持這個精神,就是要向中國政府不斷說不。

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表示會盡力協助這個聯盟。台灣立法院和12個縣市議會早前通過三不提案,但是當局至今並未拒絕侵害人權的中共官員訪臺,梁國雄提醒台灣當局不能忽視有關提案。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其實是唇齒相依的,因為現在台灣在大陸工作的人士,最少都有數十萬到一百萬,他們可能在大陸都遇到同樣的被剝奪人權,或者是權利受到侵犯,所以台灣當然是不能掉以輕心。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對三不聯盟成立表示歡迎,他指中共當局一直迫害法輪功、維權人士和宗教人士,尤其自08年提出所謂的維穩以來,展開新一輪的嚴打,令中國人權狀況每況愈下。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大家去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在這一點上是非常重要的,應該透過各種和平理性的方法繼續去推動。

他們都認為,中國大陸民主化必須依靠人民的覺醒。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