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廠中毒員工求助蘋果公司

【新唐人2011年2月23日訊】台灣觸摸屏製造商勝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大陸公司的員工近日向美國客戶蘋果公司投訴,他們的工作導致他們化學中毒,影響到了他們的健康,希望這個美國大客戶能介入協助解決賠償問題。

勝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於江蘇省蘇州工廠的五名員工代表署名,寫了一封英文信給蘋果公司。

他們在信中表示對自己的健康情況感到擔憂,蘋果公司最近的一份報告提到有員工中毒事件。報告中指出,有 137名員工因中毒送醫,但已全部康復,勝華公司對這件事也做了相同的報導。

一名姓賈的工人就是這137名中毒員工之一,他曾在2009年8月在蘇州醫院呆了八個月。但2010年10月回工廠工作後,中毒的症狀復發。公司表示願意給他14萬元人民幣的賠償金,並要求他收到補償金後離職,他拒絕了。

“原聲”

公司方面表示根據中國法令和勞動法規,工人必須離職後,才可領取補償費。勞資雙方陷入僵持。

現在工人們希望勝華公司的美國客戶蘋果公司能夠介入為他們提供幫助。

蘋果公司在大陸提供的就業機會高達上百萬個,但在獲得廉價勞動力的同時,如何維護自己作為一個負責任公司的形象已經成為蘋果公司在中國的一大課題。

新唐人記者方彭、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