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1年2月23日訊】星期一(2月21日),利比亞衝突的升級帶動全球股市下滑。請看財經新聞。

星期一(2月21日)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17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27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77點。

1.利比亞局勢帶動石油價格上漲

利比亞是世界第15大石油出口國,石油產量佔全球的2%。

投資人擔心,利比亞的政治衝突將擴散到其他石油出產國。有經濟學家估計,如果石油價格上漲10美元,將帶動經濟增長率減少0.4個百分點,從而危及依然脆弱的經濟復甦。

星期一(2月21日),紐約石油價格上漲了7.37美元,報收於93.57美元。倫敦石油價格則幾乎沒有變化。

2.Barnes and Noble收入下滑

在Borders申請破產保護之後,美國最大的傳統書店Barnes and Noble 也報出總收入下跌25%,帶動其股票下滑14%。Barnes and Noble還宣佈暫停發放股息。

3.蘋果即將推出新版iPad

據熟悉內情的人士透露,蘋果公司(Apple)將在3月2日推出第二版iPad平板電腦,這一消息否定了此前對蘋果推遲iPad出臺的猜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