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國防部長憂慮中共軍方掌權

【新唐人2011年2月23日訊】週二,美國前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在華府智庫研討中,介紹了他新出版的回憶錄。在回答聽眾提問時,他表達了對日益強勢的中共軍方掌控決策權的憂慮。

美國前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我確實擔憂中國,在EP-3偵察機(與中國戰機相撞)時期,我的感覺是解放軍而非文職官員在掌控局勢。

拉姆斯菲爾德曾在福特總統和小布希總統時期,擔任過兩任國防部長。他在回憶錄中透露,在2001年美中戰機南海上空相撞引發的危機中,他反對向中共道歉或停止偵察飛行。

對於美國是否應對台灣出售F-16C/D型戰機,拉姆斯菲爾德表示肯定態度。他認為目前臺海兩岸軍力相差過於懸殊。

美國前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他們(台灣)與中國大陸(所裝備的)相比是侏儒,只要想想中共對準台灣的飛彈,佔壓倒性的優勢。

拉姆斯菲爾德被外界認為是小布希內閣中的鷹派代表。九一一事件後,美軍攻入阿富汗以及2003年攻打伊拉克,這些主張都是由拉姆斯菲爾德提出的。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