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小雨傘」原唱橋幸夫 初登台獻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3日訊】一提到台語經典歌曲,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會想到哪些呢?洪榮宏的「一支小雨傘」、文夏的「彼個小姑娘」,還是伍佰的「墓仔埔也敢去」。不過您可能不知道,這些民眾耳熟能詳的台語歌,原唱者是有日本演歌界大老之稱的橋幸夫,出道五十多年以來,唱過不少成名曲,這次在台灣藝人陳昇的牽線之下,將在四月份首次登台演唱。

哼著大家熟悉的旋律,唱著日文,他正是「墓仔埔也敢去」的原唱者,橋幸夫。有日本演歌界大老之稱的橋幸夫,出道五十年多以來,唱過許多成名曲,也被台灣台語歌手翻唱。像是洪榮宏的「一支小雨傘」、文夏的「彼個小姑娘」、還有伍佰的「墓仔埔也敢去」。

日本演歌藝人 橋幸夫:「非常感謝台灣歌手翻唱我的歌曲,感到非常高興。」

這些膾炙人口的歌曲,是五、六零年代大朋友的回憶,也是現在年輕朋友模仿的對象。雖然橋幸夫來台數次,但這是他第一次登上台灣的舞台,而促使這場機緣的是,陳昇跟已過世的三叔陳恆嘉,開玩笑的一句話。

台灣藝人 陳昇:「有一天我就開玩笑的跟他說,我的朋友像文夏文香你都認識,卯起來有一天我跟你介紹橋幸夫,到台灣來,會把你嚇呆了,他就一臉那種不可能,怎麼可能。我的叔叔他在這,你看到了。」

預計在四月初開唱的橋幸夫,也希望能在演唱會中跟翻唱他歌曲的台灣歌手,為歌迷共同演繹經典歌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