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官提經濟增長數據 民間多質疑

【新唐人2011年2月23日訊】中國廣州近日召開第十三屆人大會議,市長萬慶良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宣稱,廣州經濟比2005年翻了一番多,城鄉居民收入都較2005年增長了六至七成。不過,對於官方說法,廣州民眾及專家都表示,不要太當真。

廣州市長萬慶良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宣稱:廣州去年GDP已成為中國第三個進入萬億俱樂部的城市,比2005年翻了一番多﹔2010年,廣州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與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都較5年前分別增長67.6%和79%。 對此說法,廣州民眾則一笑了之。

廣州市民金先生:「統計數字也是由統計部門去確定的,如果達不到他(官方)就會修改統計標準,對於這些數字來講,我是不會太當真的,那實質上全民的(生活)真的改善了?提高了嗎?那這個是不一定的。」

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22號在人大會上表示,過去幾年,廣州在改善老百姓的收入這方面並沒有多少跨越,加上五年來的通貨膨脹,總的來說老百姓的收入沒增加多少。

另外,對於未來的五年計劃,萬慶良提出,廣州GDP及人均可支配所得將維持11%的年均增長、登記失業率控制在3.5%以內、萬元生產總值能耗則下降3%以上等等,專家對此卻認為,只不過是空談。

北京經濟學者康先生:「咱們經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兌現不了的。你說這個居民實際收入增長多少、你污染減少多少,這些東西你拿出具體東西來,做出成績來咱們再說,現在我對他們(官方)的話,說句實在的,我都打個問號。哈哈!」

工程院院士鐘南山還對貧富懸殊的現象提出警告,他認為,百姓收入低,往往一件事情就會引髮網民共鳴,老百姓仇富仇官的思想也很危險。

新唐人記者秦雪、梁欣、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