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總理宣布 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3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鎖定紐西蘭基督城強震之後的最新消息。2月23號,紐西蘭基督城大地震後的第二天,紐西蘭總理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這是紐西蘭有史以來的第一次。截至當地時間23號下午,在救援小組的努力下,已救出100餘名被困在倒塌建築物中的民眾, 目前基督城依然餘震不斷, 罹難者人數上升到75人,300人失蹤。我們在紐西蘭的現場報導。

2月23號下午,總理約翰‧凱伊在第三次內閣緊急會議後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這是紐西蘭有史以來第一次。

總理凱伊證實,死亡人數已達75人,其中有20人未能確定身份,失蹤人數達300人。

在營救部隊的竭力搜救下,已有100餘名受困者獲救,大部分是從基督城中心商業地段坍塌的建築物中救出。警方表示,仍有很多人被困於坍塌大樓的下面 。

基督城26層的最高建築Hotel Grand Chancellor已被封閉,由於地基嚴重下沉,整棟建築隨時都可能倒塌。 

 

澳洲總理朱麗‧吉拉德已證實一名擁有澳洲長期居留權的公民在地震中喪生。日本媒體報導,24名在基督城留學的日本留學生失蹤。

22號晚間到23號下午,基督城醫院已接收220名傷勢嚴重的民眾,大部分傷者是嚴重的頭部創傷,割傷和骨折。重傷病患已送往奧克蘭等地的各大醫院進行救治。 受傷的總人數目前仍無法統計。

基督城目前仍餘震不斷,電力設施損壞嚴重,80%的電力被切斷,電力公司在盡力恢復供電,但進展非常緩慢。由於乾淨水和排污系統的嚴重損壞,未來幾天,用水將非常緊張。

22號晚間的大雨及多次餘震,令救援行動變得愈加嚴峻, 美國、澳大利亞、英國、新加坡、日本及台灣已派出救援隊伍,希望在震後的「黃金72小時」內將生還者搶救出來。

新唐人記者 方源 王雲林 紐西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