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壓力鍋引爆 泡麵先漲25%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3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民生物價真的漲不停。現在各大超商販售的統一麵,包括科學麵、阿Q桶麵等20多款全部調漲,最高調漲25%,其他品牌像維力、味味A,3月也要漲價,而更誇張的是,漲價後有泡麵一碗就要53元比便當還貴,現在消基會要求公平會介入調查。

走進超商,發現泡麵真的變貴了,統一泡麵率先調漲,科學麵一包8元變10元,漲了25%最高,阿Q桶麵也貴了5元,滿漢大餐原本48元,現在一個50元銅板買不到了。

民眾:

「我會買便當,因為這個有肉有青菜,那泡麵可能只有小塊的肉,比較不划算一點。」

民眾:

「還不如去吃五十元便當啊,肉還比較多。」

不僅泡麵比便當還貴,很多民眾都說太誇張,但不只統一要漲價,3月連維力、味味A也要跟進漲價。

民眾:

「(泡麵)已經漲很多次了,已經漲到我不想買了。」

消費者報導雜誌發行人 黃鈺生:

「在台幣升值的情況之下,原物料的漲幅沒那麼高,廠商在一再的漲價,公平會應該介入調查,到底這些廠商,所有廠商都在漲的時候,有沒有公平交易法的聯合行為。」

消基會要求公平會介入調查。泡麵帶頭漲,3月連哈根達斯、杜老爺、小美冰淇淋等冰品也要漲1~3成,飲料也要貴2成左右,接下來民眾要面對的是更多物價變貴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