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強震!台搜救隊馳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3日訊】紐西蘭基督城在昨天中午發生芮氏規模6.3的強震,造成重大傷亡,在昨晚(22號)十點台灣方面也迅速派出24人的搜救隊,帶著71件、2噸重的搜救器材趕往當地協助救援。外交部長特別到機場授旗,希望把台灣人的愛心和關懷帶給紐西蘭。

穿著黃紅色的勁裝,準備到紐西蘭協助的24名搜救隊員,即便是已經是深夜了,還是個個精神抖擻,接過外交部長手中的國旗後,馬上準備出發!

搜救隊VS.外交部長 楊進添:

「部長好,(謝謝辛苦了)。」

外交部長 楊進添:

「首先要感謝我們在很短的時間內,江部長還有我們的消防署,相關的團體,包括華航,包括很多支援團隊一起組成搜救隊,外交部也在國際急難救助經費裡,撥出十萬塊美金(捐給紐西蘭)。」

雖然成軍時間倉促,不過為了救人,一刻慢不得,搜救隊可是帶了2.5噸重的隨身設備。

除了一般的急救醫療物品外,還準備了生命探測儀,就是期盼在瓦礫中找到生機。而這幾隻搜救犬本來也要帶到紐西蘭,無奈設備不夠只好作罷。

外交部長 楊進添:

「雪梨到基督城這一段,飛機沒有空調設備,有關搜救犬的部分就比較困難。」

外交部表示,這趟救援沒有時間限制,有鑑於當初台灣的八八風災,紐西蘭也在第一時間為我國伸出援手,這次說什麼我們也不能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