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動亂影響出口 國際油價飆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3日訊】受到利比亞人民持續抗暴的影響,投資人憂心利比亞的原油可能暫停出口,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

世界經濟擺脫金融海嘯的低谷,隨著經濟逐步復甦,長期能源的需求看多,國際原油價格緩步上揚,再加上近期阿拉伯產油國的民主浪潮,從突尼西亞、埃及,再到利比亞等,投資人擔心人民與政府間的衝突可能影響原油出口,成為推升國際油價的重要因素。

資深分析師 蓋特(Fadel Gheit):「對於未知的恐懼讓市場反應非常戲劇化,我們不知道利比亞的情況是否會擴大、以及石油出口會受到多大的影響,到目前為止我們沒有看到任何訊號。下一步市場如何預期,如果利比亞的情況沒有停止,我認為市場將會神經緊張,而原油持續保持誇張的價格。」

原油價格的升高,會增加各行各業的成本,對世界經濟復甦造成不利影響,再加上全球股市位於金融海嘯來的相對高點,影響股民追高意願,投資人宜審慎考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