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下榻飯店外 法輪功訴求停止迫害

【新唐人2011年2月23日訊】陳雲林第四度來臺,維安警力受到關注,警政署表示這次陳雲林來臺的維安計劃是由地方制訂,中央支援警力。陳雲林抵臺第一晚的下榻飯店--臺北君悅飯店正門對面的人行道上,下午開始約有近百位法輪功學員拉起橫幅,向陳雲林提出停止迫害的訴求﹔也有臺北市議員到場關注中國人權,至於民進黨方面則表示,不會發動抗議,就讓台灣的民主多元聲音自然呈現。

「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今天搭機來臺,準備參加兩岸經合會的首次例會,一如前幾次來臺,在他下榻的君悅飯店外面,都有法輪功學員在平和的表達他們的訴求。」

法輪功學員呼口號 : 法輪大法好!

法輪功學員洪吉弘 :「因為陳雲林他代表(中共)跟台灣之間的窗口,所以我們法輪功學員在這裡當然是一個訴求就是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

除了有法輪功團體在飯店對面平和的表達制止迫害的訴求之外,也有臺北市議員到現場表達他們對中國人權的聲援。

臺北市議員童仲彥:「陳雲林來台灣要來把台灣的民主自由跟人權的精神帶回去,要(中共)釋放這些維權人士,我們也希望馬政府不要只跟中國的高官狗官來對話,也要跟中國的人民來對話。」

以往幾次陳雲林來臺警方大動作的維安規格。今天在君悅飯店外圍看到的警力配置是比以往少了許多。不過在各個樓層還是可以看的到有很多的警力駐守。

接下來,陳雲林會到南部民進黨執政縣市。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表示,台灣是民主社會,每個人都可以和平理性的自由表達意見,黨中央不會發起抗議活動,平常心看待。

蘇嘉全: 「我們覺得還是讓多元聲音自發性的來表達意見,那民進黨就站在一個協助協調的角色。」

在參加完兩岸經合會在臺北的行程之後,陳雲林預計會往南部到高雄接著在南部縣市繼續在南部的參訪行程,預計在2月28日離開台灣。

新唐人記者張明筑、陳進交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