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外長估計利比亞約千人喪生

【新唐人2011年2月23日訊】意大利外交部長佛朗哥.弗拉蒂尼(Franco Frattini)星期三表示,在利比亞獨裁者卡扎菲鎮壓反政府抗議者的行動中,可能已有多達1,000人喪生。他還預計利比亞移民大量湧入歐洲。

意大利外交部長弗拉蒂尼星期三表示,利比亞總統卡扎非為了保住自己40年來的統治,不斷拚命地鎮壓反抗他的力量,已經有“成百上千的無辜公民”被殺。

由於利比亞的通訊鉗制,很少有消息流傳出來,不過弗拉蒂尼相信,有大約1000人在暴力鎮壓中被殺。他向意大利國會表示,利比亞的狀況十分緊急,卡扎非已向自己的人民宣戰,利比亞已經到來爆發內戰的邊緣。

“我們很確定地正在面臨一個令人不安的、極其嚴重的局勢。而昨天晚上卡扎菲在電視中的講話,他將對其人民宣戰的態度,更令局勢嚴峻。”

弗拉蒂尼還警告說大量利比亞移民將會湧入。

意大利、塞浦路斯、法國、希臘、馬爾他和西班牙的內政部長,星期三聚集在羅馬,就北非動盪確定統一應對政策,並會上報歐盟執委會。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