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加緊從利比亞大舉撤僑

【新唐人2011年2月24日訊】由於利比亞局勢動盪,成千上萬的外國人紛紛逃離。美國、歐盟和其他國家已經派遣包機、船只等利比亞撤出被困的國民。

美國國務院週三表示,它已開始安排讓黎波裡的的國民搭一艘包租的渡船疏散到馬爾他。渡船可容納約600人。美國估計有數千名美國人住在利比亞。他們大多持有雙重國籍,約600人只持有美國護照。

到週三正午,約有兩千名外國公民越過邊界,進入突尼斯。突尼斯紅新月會在邊境搭設了帳篷提供幫助。

兩艘渡船也從利比亞載著一些土耳其人到達了馬爾馬里斯,更多的工人會乘坐特殊包機返家。土耳其方面說,目前已撤出了5000位公民,並說這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撤僑行動。

一些西班牙人帶著喜悅重新踏上國土。西班牙外交部說,政府安排的一架能搭乘150人的疏散航班已接近利比亞首都。

數十名克羅地亞工人也經保加利亞安全返國。據克羅地亞外交部說,仍有約140名工人在利比亞南部三個地區等待撤離。外交部正試圖安排更多航班。

塞爾維亞政府包租的首架航班噴氣機,將130位國民送回首都貝爾格萊德。預計未來幾天將撤離數百人。

歐盟表示,歐盟國家正疏散約1萬名歐盟公民。20多國政府已經請求土其協助撤離他們的國民。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