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政府工程強佔綠地 居民噴字抗議

【新唐人2011年2月24日訊】中國青島海灣大橋工程強佔勝利花園社區部分綠地,174戶居民權益受損,去年10月18日施工單位和市政府出動武裝警察強行施工。數個月以來,不滿的居民在工地圍牆上噴字抗議。

青島海灣大橋在沒有任何批文的情況下,北向引橋、匝道佔用勝利花園社區部分綠地,距離社區最近處僅為2公尺,其噪音污染、尾氣污染等問題,嚴重影響居民身體健康,共174戶居民權益受損。

當地居民董先生:“跨海大橋蓋橋的時候,路要拓寬嘛,佔那個小區的綠地了,這個小區就鬧上,當時在勝利花園路邊上都扯出橫幅來了,這個事情已經發生好幾個月了。”

去年10月18日早7點,派出110警車、120救護車、消防車、清障車和全副武裝的防暴城管100多人,警察10多人,政府有關人員40多人,來到勝利花園社區牆外強行施工。

當地居民:“小區的綠地被搶,到目前是在牆上一些罵的標語,還在那兒施工嘛,現在別是四號樓就行,四號樓是靠著最南邊的馬路嘛,就那條能受影響。”

另一位當地居民表示,她在施工之前就將房子賣掉搬走了。

當地居民:“我施工之前我們就已經搬走了。”

居民投訴材料中稱,青島海灣大橋接線工程號稱是2009∼2011年,青島市公益性重點基礎建設專案,非法侵佔該社區綠地,原計劃2.5米後又擴大到3.7米,擴建道路距居民樓外牆僅1米,施工前沒有向沿途居民進行任何公示。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