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良善媒體 價值導正驅霸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4日訊】最近一段時間,反霸凌成為各界關注焦點,但是如何正確有效的反霸凌,專家和校長建議能夠從閱讀一個好的報紙或媒體做起,彰化新宇文化協會在臺灣彰化永興國小舉辦讀報教育講座,吸引了60幾位關心品格教育的老師到場聆聽。

學校霸凌事件層出不窮,政府也發起粉紅T恤日宣導反霸凌,也有民間協會舉辦講座,努力推廣讀好報紙與好教材的重要性。

美國國際心身醫科大學副教授 陳彥玲:

「從媒體網路、報紙、電視、廣播等等,或者是甚至是某一些書本,甚至像漫畫,或電動玩具,給他這種大量的而且長期的,一個這個教育的時候,他容易去學習那些手段。」

彰化縣永興國小校長 鄭錫禧:

「讓小朋友如果能夠從這些,良善的報紙媒體裡面去認識很多正確的價值觀念,真實的真人故事,讓他了解到跟課程的相關性,發揮他的同理心,相信他就懂得尊重,不會去霸凌別人。」

營造充滿善意的環境,提供家長正確的教育觀念和管教方法,重拾中華傳統文化中的美德,讓孩子們在潛移默化中,形塑正確而理性的處事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