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地震第三天 搜救晝夜不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4日訊】新聞頭條仍然持續關注紐西蘭地震救援的最新情況,星期四,基督城發生地震後的第三天,當地和國際搜救人員仍然晝夜不停地搜尋市中心倒塌建築物中是否還有生還者。已經過了救援的黃金72小時,紐西蘭總理約翰 凱伊芳證實,目前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92人,並且還有可能上升;另外大約有2500人受傷,其中164人重傷。紐西蘭政府除了全力搜救倖存者外,已經開始安排災區的重建和災民的生活。

星期四,大約有1000名救援人員在救災現場,其中包括來自日本,台灣,澳洲,美國和英國的專家。救援人員已經是連續兩個晚上,不分晝夜地工作了。

基督城市中心設立了非飛行區,以減少噪音,便於救援人員能夠聽到廢墟中發出的任何聲音,希望能在倒塌的建築物下,搜尋到更多倖存者。

坎特伯雷警察總長戴維克裡夫(DAVE CLIFF)強調,目前主要任務還是搶救倖存者。

坎特伯雷警察總長 戴維克裡夫:「有些時候,可能有人被困在廢墟中……如果他們還活著,我們正在盡所有努力。」

星期三晚上,救援人員按照援救小組的建議,曾一度放棄已變成廢墟的坎特伯雷電視大樓的搜救,這令在旁邊廣場上焦急等待消息的親人們心碎。當天晚上,搜救人員還是再次回到坎特伯雷電視大樓,但沒能在碎石下發現生還者,只找回了幾具屍體。

官方估計大樓廢墟裡至少有90多人,其中包括11名日本留學生。所以一隊日本救援隊在到達後,直接奔赴這所大樓進行搜救。

同時,紐西蘭空軍出動救援飛機,載滿了救援急需的物品與設施,包括水、燃料、帳篷等。

總理約翰‧凱依當天召見了各大公司總裁,商討落實實施救援和災後重建等具體問題。社會福利部已經開始對災民實施特殊福利援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