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極端氣候 台跨部會做防災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4日訊】全球暖化、地球升溫,可能帶動地震與極端氣候的發生頻率,鏡頭轉回台灣,其實台灣這幾年也飽受水患之苦,面對即將來臨的梅雨季節,行政院召開汛期防災會議,指示加強預警避災等措施,確保民眾的生命安全。請看高雄的報導。

根據聯合國在上個月公布的氣象調查報告指出,2010年是史上最熱的一年,這份報告也證實了全球氣候正在急遽變化。為了因應極端氣候所造成的衝擊,行政院召集各部會,在北、中、南、東四地,召開汛期防災會議。

行政院副院長 陳沖:

「在這種反聖嬰現象的情況之外,太平洋西岸通常都是,水份比較重然後溫度比較高,海平面也比較高,換句話它如果颱風一旦很容易形成,一旦形成以後又來的很快,所以我們必須要趕快做一些應變。」

與會的中央氣象局主任鄭明典說,臨時性的豪大雨,最容易造成嚴重災情。

中央氣象局主任 鄭明典:

「梅雨季節的這種豪大雨,它有時候是來無影去無蹤,就是突然間,它就雲就發展起來就下的很大,這事實上是我們比較擔心的。」

臺灣地區的梅雨季節即將來臨,落實防災措施,光靠政府的力量還是不夠,民眾本身還是要提高警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再添 施怡君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