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總統不道歉 立委:全面凍結菲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4日訊】台籍詐欺犯被菲律賓政府遣送至中國,菲律賓總統艾奎諾堅決不會道歉,引發朝野立委不滿。國民黨團要求政府,無限期凍結菲勞,民進黨團要求馬英九總統應該立刻召開記者會,譴責菲律賓政府的回應,並趁海協會長陳雲林目前人在台灣,嚴正表達台灣政府的立場,將這14位台灣嫌犯,送回台灣。

台籍詐欺犯被菲律賓遣送中國,勞委會都說不排除全面凍結菲勞,但菲國總統卻公開表示不會向台灣政府道歉。

外交部發言人 章計平:

「我方會根據菲律賓所做調查的結果來做後續的處理。」

外交部說要等菲律賓的調查結果再打算,但國民黨團快氣炸。

國民黨團書記長 謝國樑:

「要求行政院從現在開始,我們要求全面地,無限期地凍結菲勞。」

勞委會副主委 潘世偉:

「我們其實已經跟工商業界跟企業界有做了一些溝通,跟各位報告,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國民黨立委 吳清池:

「他說他們的市場,另外有其他的市場,那麼就表示什麼,表示他根本對你台灣裡面的這些市場他不屑一顧。」

勞委會職訓局局長 蔡孟良:

「我們國內的外勞,菲律賓籍大概占20%,大概七萬七千多名,菲律賓輸出到其他國家,亞洲部份,至少就亞洲部份,我們大概是佔第三位。菲律賓政府真的是要審慎看待這樣的事情。」

全面凍結菲勞來台,勞委會說菲律賓不會沒感覺,但菲律賓擺明不甩馬政府,民進黨團要馬總統硬起來。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要求馬英九要立即站出來,召開國際記者會,要求要向菲律賓發出譴責。」

民進黨立委 李俊毅:

「馬英九應該在陳雲林訪台這段時間,在總統府召見陳雲林,面告而且要求中國必須要尊重,而且必須要充分的支持台灣主權。」

不滿台菲事件的發展,朝野立委同聲一氣,要求政府必須拿出態度,向菲律賓提出具體作為,表示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