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強接種流感疫苗 盼提高施打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4日訊】來關心流感疫情,疾管局發布的流感重症與死亡病例持續增加,也加強宣導民眾接種疫苗。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就親自上陣,呼籲市民要把握時機接種,以降低感染率。

台中市長胡志強和市府員工一起注射流感疫苗,帶頭呼籲高危險群民眾積極施打。

台中市長 胡志強:

「我們有3500劑(流感疫苗),兩三個月以來還剩1000多劑,台中這麼大,打的人不算多,所以我呼籲現在,一方面要爭取疫苗,只要台北有,我們希望要優先獲得,我相信我出來號召以後,所謂高危險群、還有與別人互動多的人群,都應該出來打。」

台中市衛生局長黃美娜提醒民眾,平時注重自我保健,出入公共場所要勤洗手,一有感冒症狀,要迅速就醫。

台中市衛生局長 黃美娜:

「(其實只要自我保健做得好的話...,這個才是正途,)我們還是特別呼籲在人口多,或者是像學校、機關很多人的地方,更需要勤洗手,自己如果有病的話,一定 要在家裡休息、帶口罩,才能避免感染。」

官員帶頭,希望提高流感疫苗施打率,但也要提醒您,打完疫苗後,記得在現場休息30分鐘,紓解打針後的不適,如果有發燒或急性疾病、血壓太高的民眾,最好延後接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