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抨預算案未能紓解民困

【新唐人2011年2月24日訊】港府的新一年度財政預算案受到多個民主派政黨的抨擊。他們指責港府在財政盈餘豐厚的情況下,依舊以派糖式的措施,做小修小補的改善,缺乏長遠的承擔。

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星期三公布其任內的第四份財政預算案,在財政儲備高達6千億及盈餘超過700億的情況下,只動用4百多億港元紓解民困,包括寬免差餉、補貼電費、增加供養父母祖父母免稅額、額外發放一個月綜援生果金和免兩個月公屋租金等。多個民主派政黨批評港府缺乏長遠承擔,沒有回應市民的訴求,是典型的看守政府。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現在庫房水浸,基層貧窮,而政府竟然只是用龐大的財政盈餘做小修小補的改善,大家覺得他似乎是一個半退休的心態,一個看守政府的角色來處理這份財政預算案。”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梁家傑:“看完之後想想完全是空洞無物的,你就知道這個政府事實上他不想有甚麼承擔。”

他們批評預算案缺乏長遠承擔,未能解決老人退休、貧富懸殊、房屋供應、通脹等多方面的問題,由中產階層至弱勢社群都等未能受惠。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完全所有長遠問題他不肯解決,老人退休問題他不肯解決,學生、教育問題,我們說15年免費教育他不肯解決,跛腳肥鴨政府只會派糖,不會解決問題。”

曾俊華將在星期四出席電臺節目的峰煙節目,就財政預算案接受市民的提問。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