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法庭裁決向瑞典引渡阿桑奇

【新唐人2011年2月24日訊】一家英國法庭,星期四,做出裁決,將把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引渡到瑞典,他在那裏受到性侵犯指控。

英國貝爾馬甚地方法院星期四,對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的案子做出裁決,將把阿桑奇引渡到瑞典。

阿桑格去年8月在瑞典時,被兩名婦女指控性犯罪。但阿桑奇完全否認這些指控。

在本月初的三天法律辯論期間,阿桑格的律師們稱,阿桑格在瑞典不會得到公正的審判。阿桑格在他的網站上發表了數千件秘密美國外交電報,因此激怒了美國政府。律師們還表示,這位39歲的澳大利亞電腦專家,如果從英國引性犯罪渡,可能最終被送到美國,在美國可能面臨死刑。

阿桑格的法律團隊提出了一個冗長的案件,他們指責瑞典首相賴因費爾特(Fredrik Reinfeldt )在瑞典創造了一個“有毒的氛圍”,描繪阿桑格為“頭號公敵”,破壞他的公平審判機會。

然而,起訴的檢方律師辯稱,逮捕令符合法律的規定。他們還駁斥阿桑格可能被引渡到美國的猜測,表示英國必須首先同意這樣的舉動。

按計劃,阿桑格將在在10天內進行引渡,但阿桑格有七天時間向倫敦高級法院提出上訴。阿桑格去年十二月已被保釋在外。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