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升溫 醫生:做好個人保健勿恐慌

【新唐人2011年2月25日訊】面對流感疫情升溫,各地衛生單位都嚴陣以待,醫師表示,今年的流感疫情嚴重,與新病毒株H1N1有關,一般民眾多屬於輕微症狀,如果是慢性病患者或是過胖的病人產生重症的機率比一般人高,醫師呼籲民眾不須要恐慌,養成個人保健衛生習慣最重要。

流感疫情在台灣持續延燒,醫生表示最近類流感病患人數增加2到3成,認為與新病毒株H1N1有關。

胸腔內科醫師王蘭福:「流感來的病人,十個裡面七個是H1N1,另外少部分三成是H3N2,所以我們可以發現,去年H1N1來了之後病毒株的分佈是有稍微作改變的情況。」

面對這波流感疫情,醫師提醒,屬於高危險群的民眾要特別注意。

胸腔內科醫師王蘭福:「本身有慢性疾病,像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或本身肺部有疾病或癌症,這類的病人感染到流感的話有比較高的比例,會產生重症的情況,另外過度肥胖的病人,BMI值超過32以上,孕婦,免疫力有問題的病人,他們產生重症的比例也比較高。」

醫生表示,病毒不耐高溫,這波疫情等待氣溫回升,應可望緩解。

胸腔內科醫師王蘭福:「這種流感病毒不喜歡高溫跟炎熱的天氣,所以一旦溫度開始升高之後,相信這個病毒存活率會降低。它在自然界存在的量就會比較少一點。」

醫生強調,民眾面對流感病毒,不用恐慌,平日多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最好是挽起衣袖,洗到手腕的地方,注意手縫指甲的搓洗,確保病毒不上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彥如、江淳卉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