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紐約市亞裔人口存在語言障礙

【新唐人2011年2月25日訊】根據紐約亞洲人平等會2月24日發佈的調查報告,紐約市亞裔人口中有百分之六十存在英語的語言障礙。它給亞裔居民的教育、就業以及生活帶來多方面影響。請看報導。

亞平會社區發展部經理黎南:我們所說的語言障礙是按家庭為單位計算的,是指那些家庭成員超過5歲但不能講流利英語的家庭。

在紐約市,亞裔人口存在語言障礙的比例達到60%,高於紐約人語言障礙23%的平均數。這項調查顯示,語言障礙排在前四位的族裔包括華裔、韓裔、越南裔以及泰國裔。布魯克林、曼哈頓中國城、法拉盛以及皇后區傑克遜高地是亞裔人口存在語言障礙比較集中的地區。調查還顯示,亞裔人口中,印度裔和菲律賓裔語言障礙的比例較低。

報告指出,語言的障礙使亞裔人口在教育、就業、醫療等方面受到影響,同時也障礙著亞裔居民利用社會資源進行社區服務和個人發展,容易造成亞裔人口在社會受到不公正待遇。報告沒有詳細分析造成語言障礙的原因,但提出文化差異和移民的歷史是語言障礙產生的因素。

新唐人記者 郭瑩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