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千嬅出任第35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大使

【新唐人2011年2月25日訊】第35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星期四宣佈,由影視歌紅星楊千嬅擔任本屆電影節大使。《單身男女》和《香港四重奏II》被指定為電影節的開幕電影,一眾導演和演員都出席了發佈會,為電影節宣傳。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星期四在香港W酒店召開新聞發佈會,協會主席王英偉特別宣佈由歌影視紅星楊千嬅擔任第35屆電影節大使。他並表示,香港國際電影節受全球電影界的重視,已經被公認是亞洲最出新作的重要平臺。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主席王英偉:今年的電影節反應非常熱烈,大會一共收到1,248個報名的電影,而今屆電影節將會放映的3百多部電影當中,有59部是屬於世界、國際或者亞洲的首映。

獲邀成為今屆電影節大使的歌影視紅星楊千嬅表示,除了倍感榮幸外,更希望可以藉此機會讓港產片得到更大的推廣。

香港歌星楊千嬅:希望做了大使的時候,除了給機會自己去認識香港以外的電影沒有見過的東西,還希望大家可以給機會給我們香港的演員。

由香港電影界黃金組合杜琪峯和韋家輝合作的《單身男女》,以及由四位享譽國際導演拍攝短片合組的《香港四重奏II》,被指定成為今屆電影節的開幕電影。杜琪峯和韋家輝10年後再次合作是否會擦出別樣火花,備受關注。

香港電影導演杜琪峯:火花都在這個電影裏面,要看我們兩個的火花就看《單身男女》。

今屆電影節將於3月20日至4月5日期間舉行。屆時來自56個國家超過250部電影會在香港12個主要場地放映。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