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縱韓國股市 德意志銀行被罰巨款

【新唐人2011年2月25日訊】星期五(2月25日),韓國證券交易所表示,由於德意志銀行的韓國證券分公司去年11月操縱了首爾股市牟取暴利,因此對其處以10億韓元的巨額罰款。

韓國證券及期貨監管委員會表示,在經過調查之後,裁定德意志銀行的韓國證券分公司在去年的11月11日操縱了首爾股市,以獲利於暴跌的股價,因此除了處以10億韓元(合88萬美元) 的罰款之外,還責令其從4月份開始將自營證券和場外衍生品交易業務暫停6個月。該委員會還將要求韓國檢察機關對德意志銀行在香港、紐約以及首爾工作的5名高管進行起訴。

監管委員會表示,德意志銀行在去年的11月11日出售了大約2.4萬億韓元(合22億美元)的股票後,執行了看跌期權,從而賺取了450億韓元(合4000萬美元)的巨額利潤。

韓國證券交易所市場監管部執行主管Lee Cheol-Jae:“考慮到事態的嚴重性,我們對德意志銀行韓國證券分公司處以10億韓元的罰款,這也是有史以來數目最大的一次。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德意志銀行的行為不僅損害了公平交易的原則,而且影響到了投資人對我國金融監管體制的信任。”

德意志銀行事發之後,韓國已對投資人可以持有的衍生品頭寸設定了上限。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