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化祈福展創意 客家土樓驚艷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5日訊】節目一開始,帶您來看到,今年台灣燈會在苗栗舉辦,請來賴聲川導演做總規劃,突破過去燈會框架,除了戶外賞燈形式,更設置室內主題館,以展覽館的方式,與民眾互動。其中客家創意主題館,參觀人次已經突破15萬,跟著我們的鏡頭,帶您一起去體驗。

忙碌的街上,突然,從天而降磅薄大雨,展現出天降甘霖的意向,象徵身心的洗滌,客家創意主題館,讓民眾耳目ㄧ新。

遊客:「還滿驚喜的,因為我覺得很漂亮,就很有創意。」

遊客:「滿新鮮的,因為它是用環景播放,後來它會播下雨,混著真正的小球下來,會讓人嚇ㄧ跳。」

進入第二館,100隻吉祥動物用霓虹燈作造型,鑲嵌在山水畫中,讓賞燈民眾,尋得祥獸賜福。最後來到由燈籠組成的竹林。不同燈柱下,裝置按鍵,按下之後,希望能消除心中的貪婪,憤怒。才能接納更多的祝福。

資深媒體人 陳文茜:「我最佩服賴聲川導演的就是這個土樓,因為過去沒有一場燈會,四百年來是用客家土樓作為主題」

燈會總策劃 賴聲川:「最想帶給民眾的是ㄧ種祈福的感覺。ㄧ種珍惜。」

以客家傳統建築「土樓」為主體造型,客家創意主題館展現苗栗客家的文化與現代科技。透過燈光,影像及音樂,民眾可以體驗一場「淨化」「加持」「祈福」的奇幻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