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房再出招 最高課15%奢侈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5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房價飆漲引發民怨,財政部打房再出招,針對非自用住宅1~2年內多次轉移的案件,將按照時價加徵10%~15%的特別稅。不過朝野立委並不看好這項政策,房市投資客說,這招反而會打到建商,直言絕對過不了立院這一關。

國內豪宅價格不斷創新高,政府打房又出新招!

行政院長 吳敦義:

「(買房)一年(轉售)課一種稅,兩年,兩年以上就不再加徵這種特別稅,大概方向是定了,如果上半年能得到立法院審議,三讀通過的話,下半年就可以實施。」

為了遏止炒房歪風,財政部初步規劃,針對非自用住宅,買不到一年就轉手賣掉的要按「交易價格」課徵15%的特別稅,如果是兩年內就賣掉的,也要加徵10%的特別稅,以一棟市價超過2億元的帝寶豪宅為例,買不到一年就出售,得繳稅3000萬元。

不過知名炒房投資客說沒在怕。

房市投資客 帥過頭:

「政府把(草案)它送立法院,你要相信那些一百三十個立委,會不會通過它,裡面多少是建商,多少是財團。」

投資客不看好這招打房政策會過關,朝野立委也潑冷水。

國民黨立委 羅明才:

「我覺得應該要好好來研究一下,打房當然要打,但是如果打得太重的話,(台灣經濟)是會得內傷的啊,會七孔流血啊。」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

「這只是馬英九為了要選舉,所以趕在選舉年提出,要一洗之前大家認為他向財團靠攏,只會劫貧濟富,所做的一個障眼法,這些交易到底會不會,用人頭或其它轉入地下的方式,而根本追查無效。」

除了對炒房課重稅,政府還考慮定期公佈「區段房價」,讓房市透明化。

只是這次打房出招,能不能貫徹到底達到效果?外界依舊是一堆問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