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扁家寓所 變身失智者喘息空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5日訊】目前,扁家仍有不法所得與罰金待追繳,而接下來的新聞帶您來看到,前總統陳水扁一家人居住廿多年的台北民生寓所,決定無償出借給台灣失智症協會使用,它的新名字叫做「瑞智示範家庭」,是一個提供失智長者和家屬喘息交流的溫馨園地。未來只要是經評估,適合上課的輕度失智老人及病患家屬,都可以到這裡學習。

過去這裡是扁家民生寓所,今後,它將成為「瑞智示範家庭」,提供給失智症長者及家屬們使用。以屋主身分出席的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說,其實房子的所有人是前總統陳水扁,是父親決定無償提供給失智症協會使用。

高雄市議員 陳致中:「感謝佈告欄上寫,感謝陳致中,事實上應該是要把它寫感謝我的父親陳水扁先生,這是他的一個構想,他也希望說所有失智的長輩跟他們的家屬在這個地方都可以得到一個很舒服的很合適的一個照顧。」

因為前總統夫人吳淑珍行動不便,因此這裡全部是無障礙空間,扁家考慮到失智長輩也有同樣需求,所以選擇提供給台灣失智症協會。

陳致中的房間,改成了麻將間,原本阿嬤的房間,現在成了唱卡拉ok的視聽室。能有這樣一個空間,讓失智長者不再流連於大賣場或公園遊蕩,失智症的家屬們感到欣慰。

失智者家屬 :「他們(失智老人)跟小孩子完全不一樣,他們跟正常的老人也完全不一樣,所以我們很希望有這個地方讓我們(家屬)也喘口氣,要不然我覺得我們都要生病了。」

台灣失智症協會表示,試辦初期先開放十組病患及家屬採固定時段登記使用,再視情況逐步調整,希望能為失智症患者建立更多社會支持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