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污染趨嚴重 港豪宅業主投訴侵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5日訊】兩則來自香港的報導。首先帶您來看到。香港被認為是一個不夜城,但過度的照明卻構成光污染,令不少人徹夜難眠。最近,位於香港中心地帶的豪宅業主,聯手投訴遭到附近大廈光污染侵擾,或許會成為香港首宗訴訟光污染的案例,一起去看看。

位於尖沙咀河內道的名鑄樓盤,入住者非富則貴。32J業主趙夢娥耗資2,700萬港元買下1,570尺單位,準備長線投資,樓盤正對海景,風景宜人,但沒想到對面商廈The ONE的巨型閃亮廣告牌,卻在1個月內接連嚇走了三個租戶。

名鑄業主 趙夢娥:「熒光幕好像一個大電視一樣,影響這裏的生活,即使是把窗簾布拉下來,仍然感覺那個光好像閃電這樣閃下來。……頭暈目眩、神經緊張、枕食難安。」

地球之友總幹事朱漢強說,他們自08年開始,處理過超過100宗光污染個案,顯示光污染問題在香港非常嚴重。

地球之友總幹事 朱漢強:「香港的燈肆虐對人的精神折磨非常嚴重,很明顯現在很多的商業機構沒有關心社區,濫用了燈光,造成其他人不公平的待遇。」

但由於本港沒有規管光污染法例,趙夢娥等約10名業主向有關方面投訴,都石沉大海。有議員認為,要管制光污染必須要引起社會的關注。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國雄:「第一就是要讓其他人關注這件事,見到其他受害人會感覺到他以為不是禍害的東西可能是禍害的東西。然後才可以集聚力量讓政府因為民意的壓力會做一些改善。」

名鑄業主表示,如果光污染持續,他們不排除會採取民事訴訟。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