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費員拾金不昧 失主執意送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5日訊】新北市新店停管處收費員高家蓁,日前撿到66條價值200萬的金項鍊,原封不動送交警局,失主銀樓老闆想當面感謝,卻遭到一再婉拒,這幾天因而失眠,經過警方協調,終於說服高家蓁接受銀樓老闆送上的6位數紅包當謝禮。

送上6位數的紅包,銀樓老闆終於可以親自向撿到金項鍊的高家蓁說聲謝謝。

銀樓老闆 楊清水:

「這兩天就是睡不著,沒有當面謝謝高小姐這樣的精神。」

楊老闆這下總算可以好好睡個覺,倒是高家蓁,依舊低調,全程戴口罩,對於拾金不昧,她淡淡的說只是該做的。

收費員 高家蓁:

「當下我並沒有聯想那麼多,我只是在當下做了我應該做的事而已。」

而對楊老闆的謝禮,高家蓁原本一再推辭,不好意思收下。

本身是個單親媽媽,撫養兩個兒子,銀樓老闆得知,透過警局幫忙聯繫,用助學金方式,表達心意。

烏來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 高淑敏:

「有這樣的好家庭,培養出來的小孩,烏來觀光發展協會呢,來這邊邀請他,不管在學或畢業都來烏來就業。」

高家蓁的義舉,也讓一家烏來飯店,提供住宿券,還想預約聘用她在就讀餐飲科的兒子。

當初高家蓁撿到66條價值200多萬的金項鍊,送到警局絲毫不佔有,不求回報,如今算是是好心有好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