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地震後 倖存者難忘驚魂經歷

【新唐人2011年2月25日訊】2月25號,新西蘭基督城大地震進入災後第四天,新西蘭警方公布罹難人數已達113人,仍有226人失蹤,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還有20餘名中國留學生及華僑下落不明。不少倖存者依然心存餘悸,一名從坍塌最嚴重的大樓廢墟中逃生的中國留學生也向媒體講述了她的經歷。

基督城地震發生後,倖存者對驚魂的逃生經歷難以忘記。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一名中國留學生從坍塌最嚴重的坎特伯雷電視大樓的廢墟中爬出,得以倖存。這是第一位被確定從坎特伯雷電視大樓廢墟裡逃生的中國人。

劉紅菱:「 當時就是震的時候,我們開始往下掉的時候,整個樓就變成碎片了,在往下掉。

(地震)停止了以後,我當時血一直往下流,但是我意識不到傷口到底哪來的,我就覺得老覺得擋我眼睛,我往外看,確定了是一層,我見到地面了,當時就感覺特別親切,見到地面了的感覺。然後我就平靜了一下,我看了一下週圍,我就發現我離外邊不遠,透著亮光,挺亮的亮光,我能看見廢墟的外邊,然後我就扒拉東西,我就爬出來了。」

劉紅菱是「國王教育學院」的學生,而國王教育學院正位於坎特伯雷電視大樓的二樓和三樓,大約80名國際留學生在那裏學習語言,其中有 32名中國留學生。目前仍有10餘名留學生下落不明。

32歲的,柯絲蒂‧克萊門斯(KIRSTY CLEMENCE)女士也講述了她從另一坍塌嚴重的PGG辦公大樓廢墟中的死裡逃生經歷。

柯絲蒂‧克萊門斯:「 我鑽到桌子下,然後就感覺整座大樓都塌了,我大聲呼叫,我在,有沒有人聽見我,誰能聽見我,你們在哪裏,誰在那裏,然後就是靜靜的沒有任何聲音,我不知道是否還有人活著,或者他們就躺在我的旁邊。我想我當時剛嚐試逃出去,緊接著是一次餘震,我當時就想,我一定要出去,一定要逃出這棟大樓,不管這樓是否還在繼續倒塌「

由於已超過震後黃金72小時,災區依然餘震不斷,大雨襲擊更為搜救行動雪上添霜,新西蘭警方表示,隨著碎石清理工作的繼續,罹難人數還將繼續上升。未來幾天,更多罹難者的名單會向家屬公布。

新唐人記者王雲林新西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