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時代 中共耗財封網 有成效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6日訊】中共當局在最近一段時間更加強了網絡的嚴密封鎖。日前又有大陸知名網站被惡性攻擊。專家認為,中共拿民脂民膏封鎖民眾的知情權。在當前訊息發達時代消息是封鎖不住的。

《博訊網站》一週之前開始受到不明來歷的猛烈攻擊,不得不將服務器暫時指向 Google和 Yahoo。

遭遇駭客攻擊之後,24號,博訊記者,向一位中國大型網絡安全公司的工作者孫先生打聽內幕,孫先生表示,「這一次博訊被攻擊正暴露了中共國家安全部對中國駭客的控制。使用?客的DDOS這種拒絕服務攻擊是一種流氓行為,更是犯罪行為。真正的駭客對此嗤之以鼻,在中國卻被低水準駭客屢屢使用,是有官方在背後支援。」

動態網技術總裁 Bill夏:「中共主要是拿錢買,利用網絡技術去控制別人計算機或者竊取別人訊息,做這些事情的這種人。然後利用人多去往他們要攻擊的目標發大量的數據,造成網站服務器癱瘓。關鍵是它用國家的力量用老百姓生產的這些錢,來讓人去幹這種不讓人看到真相這樣的事情。」

孫先生透露,公司員工為了保住飯碗,不得不配合。但是,可以用其他管道,發出更多人反腐敗要監督權的呼聲。

民生觀察負責人劉飛躍:「那麼多網絡,它作為一個高科技的手段,同時互動性非常強的一個載體,當局想全部把它封死可以說達不到這樣一個目的。同時更主要的,現在訊息量更大的像社交網站FACEBOOK、TWITTER,很多訊息實際上最早是在這上面披露出來的。」

中國民眾普遍認為,即將召開的“兩會”,以及北非、中東地區民主運動浪潮席捲而來,是中共加大對互聯網嚴厲封鎖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 梁欣 金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