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下令凍結資產制裁利比亞政權

【新唐人2011年2月26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已簽署了行政命令制裁利比亞,制裁內容包括凍結卡扎菲家族及其政府官員的所有資產,奧巴馬表示制裁只針對卡扎菲政權,以懲罰其對示威民眾的鎮壓。

奧巴馬運用總統權力發佈命令,指示美國相關部門扣押並凍結卡扎菲及4個子女還有政府官員在美國的所有資產。

奧巴馬在聲明中說,制裁只針對卡扎菲政府,同時保護利比亞人民的財產。

他說,此舉旨在懲罰利比亞政府鎮壓示威者,並削弱搖搖慾墜的卡扎菲政權,並說卡扎菲持續的暴力已經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及外交政策構成了不同尋常的威脅。

國務卿希拉里也表示美國歡迎週五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通過決議,決議譴責利比亞當局嚴重和蓄意侵犯人權,並決定調查當局所可能犯下的反人類罪。

週五,白宮發言人卡尼宣佈將對卡扎菲政權實施單邊制裁,並已停止了駐利比亞使館的運作,將暫時撤出所有使館人員,美國還將同它的盟友們推動更廣泛的多邊制裁。

預計奧巴馬將在下週一會晤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討論可能採取的法律和外交行動來制止利比亞的暴力,希拉里也將在同一天前往日內瓦同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討論對利比亞進一步的措施。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