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通過 對格達費家人親信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7日訊】新聞一開始,我們首先來關心重大國際消息,聯合國安理會在台北時間27號,通過對利比亞強人格達費的制裁案,15個理事國無異議通過對格達費本人、他的9名家人以及6名親信均被禁止出境,同時把格達費政府血腥鎮壓群眾的暴行提報給國際法庭調查,不排除以人道罪起訴他。

繼美國對利比亞實施制裁後,聯合國亦一致通過制裁利比亞,安理會宣布對領袖格達費和他的十五名親信實施外遊限制,又凍結格達費和他五名家屬的資產。

決議亦通過將利比亞武力鎮壓反政府示威交到海牙國際刑事法庭處理,裁定格達費是否觸犯違反人道的罪行。經過一整天閉門會議後,安理會15個會員國全數同意這項針對格達費最嚴厲的制裁案,凍結格達費本人、其子塞夫‧格達費和另外4名家屬的財產。

決議案同時要求立刻停止將武器販售給利比亞,並將最近利比亞境內發生的暴力事件,移交國際刑事法庭(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