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苗栗賞燈潮 破154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7日訊】在苗栗舉辦的2011年台灣百年燈會,賞燈人潮超出預期,主辦單位估計,光是228連續假期的第一天,就湧進了154萬人次,幾乎是苗栗人口的3倍,高速公路因此回堵了23公里,竹南火車站更是被賞燈的遊客塞爆。

竹南火車站突然湧進了好幾萬個遊客,火車站內外,到處人山人海,遊客擠到寸步難行,人潮一波波又一波,塞爆了票務房、候車室、和廣場。維持秩序的警察,不斷的引導遊客往接駁站移動。

儘管接駁車,從平常的每天160班增加到230班次,但由於人潮實在太多,很多遊客還是等到不耐煩,

乘客

沒有車進站 沒有車我們怎麼回家

人多現場亂,還有人帶著孩子,就在接駁站走散,

乘客

本來在我們的下一班,後來第二車接駁車來停在中間,我的小孩打電給我說整個都亂了 中間的就全部擠散了 全部都亂了

有老人家擠到頭暈不舒服,也有小姐塞到胃痛蹲地上,消防隊光是一個晚上,就出勤12趟。

另外,國道頭份路段也大塞車,北上從苗栗堵到頭份路段;南下從新竹湖口休息站堵到頭份,前後約塞了23公里,縣府估計,從開展至今,已有近600萬人次參觀。

這幾天適逢228連續假期又是難得的好天氣,第一天就湧進154萬人次,幾乎是苗栗56萬人口的3倍,參觀人潮遠超乎主辦單位規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