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女學生搭平溪線 爆傳染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7日訊】國人麻疹發生率,隨著疫苗大規模的施打,已經大幅下降,但每年還是有1、20個病例。像是疾管局26號公佈今年首例本土麻疹病例,這名患者還在這個月16號,搭平溪線火車賞天燈,可能傳染給車上乘客,影響層面高達上千人。

開心賞天燈,竟然驚爆麻疹危機!疾管局公佈今年首例本土麻疹病例,1名20歲的女大學生,這個月17號發燒、隔天出疹子,19號確定是麻疹。以出疹子的18號為基準,前後4天都有傳染能力,偏偏16號搭平溪線火車,可能傳給車上乘客。

疾管局副局長 施文儀

她在下午1點到8點,有到平溪十分寮往返, 坐台鐵火車,所以在這段期間如果有民眾在車上跟她有比較有密切接觸,依據痲疹傳染力之高有機會被傳染。

由於麻疹傳染力強,1人就能傳給18人,讓疾管局很緊張。算算這個月16號下午1點到8點,台鐵總共7個班次往返平溪,如果每班次平均100個乘客來算,總共1400人暴露在麻疹傳染危機。

疾管局副局長 施文儀

如果出現一些症狀,包括發高燒38度以上,或是出現一些鼻炎,結膜炎,皮疹那這個就很有可能是麻疹疑似症狀。

跟這名女學生接觸的15個人,已經有2人出現類流感症狀。至於火車上的乘客,會不會被傳染?疾管局提醒,沒出過麻疹、或者疫苗沒打完全的人,最好自主健康管理18天,戴口罩、避免出入公共場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