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巧思 漁貨廠變觀光景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7日訊】衛生環境不好,是一般人對傳統漁貨加工廠的刻板印象,不過,宜蘭有一位漁貨加工業者,扭轉了這樣的負面形象,5年前,將自己的漁貨加工廠成功轉型為休閒觀光的場所,兼具旅遊與教育意義,在今年初甚至榮獲了台灣十大神農獎的肯定。

聽聽這熱情的魚販叫賣聲,新鮮的魚貨乾淨整潔地呈現在顧客眼前,可以讓您盡情挑選,還可以大方試吃,滿意了再買。

顧客

(好吃嗎) 很新鮮, 沒有放防腐劑, 沒有放一些雜物。

現年42歲的簡大新先生,從事漁貨加工已經有20多年的經驗,5年前體會到傳統產業沒落,加上缺乏銷售管道,於是下定決心,將工廠轉型為富有人文氣息的漁貨展覽館。

業者 簡大新

我們這個展覽館裡面呈現給消費大眾的是知性之旅,整個加工過程都有一定的標準作業程序。

顧客

很精緻, 很有教育意義。

除了可以盡情挑選漁貨,還可以親身體驗傳統的漁貨叫賣,

擺脫傳統漁市場腥味刺鼻的刻板印象,漁貨展覽館兼具了觀光與教育意義,如此用心經營,讓業者簡大新在今年初獲得了台灣十大神農獎的肯定,傳統產業並未沒落,台灣人的創意能夠讓它繼續發光發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