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震後 新國總理呼籲國際援助

【新唐人2011年2月28日訊】星期天,新西蘭基督城強震5天過後,搜救人員仍在艱苦努力、額外小心的在廢墟中尋找倖存者。他們表示希望人們理解,這樣作會讓救援更慢些。與此同時總理約翰-基宣佈正在全球募集資金來幫助地面的援助工作。

一名搜救小隊長說:“這樣做讓救援會更慢也更有序一些,但這是我們應給予搜救工作的細心和尊重。”

在基督城的受災地區,很多地區還沒有用水、地下水和做飯的條件,很多人不得不住在臨時帳篷裡。

一些居民搬進了自家的車庫,而有些情況下是幾家擠在一起。

一位父親說:“我們這裡有6個10歲以下的孩子,由於難以保持清潔、到處是灰塵,孩子們都在慢慢的生病。”

當局明瞭災民患病的風險,並派出福利保障工作者向各處居民提供建議並查看每家的情況。

而為了幫助震後恢復的進程,新西蘭政府正在通過國際盟友和互聯網臉書社區發起了全球募款請求,同時約翰•基還表示他的心已被新西蘭得到大量國際援助所征服。

約翰•基說:“我們相信這次地震讓國際關注,我們相信在全球我們收到了大量的支援款項。我們不僅通過臉書發出了呼籲,也呼籲我們在台灣等地的朋友幫助。希望我們在美國脫口秀節目的主持人朋友也能給我們幫助。”

他舉例說,在澳洲維多利亞大面積野火成災的時候,澳洲類似的國際援助請求募得了約四億美元的捐款。

基督城地震的罹難人數目前已經上升到147人,另有200人失蹤。

當地仍不斷有餘震發生﹔最近的一次發生在星期天傍晚,震級為裡氏三級。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