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八千人燭光追思司徒華

【新唐人2011年2月28日訊】已故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的追思燭光晚會,星期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會上播放天安門母親丁子霖及前學運領袖王丹的講話,緬懷司徒華爭取民主的精神,希望繼續傳揚下去。主辦單位宣佈有8千人出席活動。

(扒)今次追思會以懷念華叔、爭取民主、薪火相傳、堅持到底為主題,希望市民秉持華叔一生堅持平反六四的精神。

入夜後,許多市民來到維多利亞公園的草坪,點起一支支的燭光,都為了同樣的目的。

香港市民:覺得他值得紀念,值得為他的死而傷心和難過所以來這裏紀念他。

追思晚會晚上8點開始,首先播放司徒華生平的錄像,並有朗誦、唱歌和合辦團體代表講話,緬懷司徒華。接著播放天安門母親丁子霖及前學運領袖王丹的講話。

天安門母親丁子霖:今天我們只能向您的英靈說一句,抗爭將會繼續,我們永不放棄。

前學運領袖王丹:華叔最大的心願是結束一黨專政、平反八九民運,我想我們都有責任作為後人能夠用更大的努力來完成這樣的任務。這是對華叔作出最大的告慰。

支聯會、民主黨和教協代表分別發言,強調秉承華叔遺志。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在不久將來,我們可以看到的將來,我們一起可以將燭光帶到天安門,一起共同慶祝六四的平反,中國人民真正得到自由。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國內的民主自由只見倒退不見進步,華叔我們支聯會一定會做好準備迎接挑戰和機會,我們一定會跑下去,我們一定會跑到天安門廣場獻上人民勝利。

晚會尾聲,市民將手中燭光熄滅,集體默思1分鐘。大會宣佈有8千人出席活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