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調查:中國七成民眾拒國產奶

【新唐人2011年2月28日訊】最近中國有媒體調查發現,北京七成受訪者在選購嬰幼兒奶粉時,不會選擇國產品牌奶粉,顯示消費者對國產奶粉失去信心,民眾認為政府要負最大責任。

據大陸媒體針對北京一些超市和母嬰用品專賣店的調查結果,反映出中國消費者對國產奶粉不信任。東北一位民眾告訴本臺記者,她現在不敢買任何國內的牛奶給孩子喝。

東北民眾:「包括袋裝的鮮奶我也不給他們買,因為中國大陸奶粉有三聚氰胺的事件,包括最近出現皮革奶事件啦,中國的奶粉很讓人害怕,而且我同學講那些袋裝的奶粉全是勾兌出來的,連一點奶的成分都沒有,所以說我是不給孩子喝這些東西的。」

上海一名金女士也透露,她的親人在國內一家知名奶粉企業工作,他家裏的孩子從不吃國產奶粉。

金女士:「他們的女兒小孩都用進口的奶粉,國內的奶粉他們從來不吃的,因為國內的奶粉,劣質的產品比較多,因為他本來就是在伊利公司做(工作)的嘛,他知道這個生產過程。」

中國奶粉產業,自2008年驚爆將塑膠原料三聚氰胺混入牛奶,以提升蛋白質含量事件後,三聚氰胺毒奶粉就像夢靨,頻頻以不同面貌出現在中國的奶製產品中。

金女士:「這個(責任)肯定從政府的執政開始,因為政府是說一套做一套,你想一想,哪一個部門把這些暴利的東西都撤銷掉,沒有」

近期又傳出翻新手法,一些奶粉企業將皮革下腳料,水解製成蛋白粉混入牛奶,提升蛋白含量,專家說,這種做法毒性更大,更不容易檢測出來。

新唐人記者常春、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