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兩會」在即 中共維穩如臨大敵

【新唐人2011年2月28日訊】中共即將在3月上旬召開兩會,黨委、政府、公安局等連日來召開會議,部署兩會安保維穩工作,預計將出動超過百萬的警民治安大軍,嚴格監控廣場、地鐵、機場、大型商場等人流密集的場所﹔交通部門也將嚴查外地車輛,不符規定的一律不准進京。北京當局彷彿如臨大敵,就怕兩會「出了亂子」。

北京政府25號下午召開第五次的兩會安全保障工作會議。北京市長郭金龍表示,當前社會處於矛盾凸顯期,存在諸多誘發突發事件的風險和隱患,安保工作要努力實現「首都無大災」的目標。

據報導,從2月28號起,北京交管部門將啟動「護城河」工程,在各進京路口設置24小時執勤的固定崗位,對外地車輛實施各項臨時交通管制措施,未取得許可證的車輛,一律不准進京。

「民生觀察工作室」負責人劉飛躍先生:「當局把它(兩會)看成是一個政治活動,一個重大的面子工程,所以很緊張,很多異議人士,維權人士,訪民都要進行控制,他們這樣做已經很多年了,不足爲奇。」

有知情人表示,當局已經從各地調來通訊監聽人員,也有周邊的防暴部隊進入北京。各個地方政府的監控活動也在逐步升級,嚴防上訪人士進入北京﹔而已經在北京的訪民則被截訪回家。

在北京南站搭棚居住的新疆訪民吾賣爾加向記者表示,中共對來上訪的新疆人控制很嚴。

吾賣爾加:「這次他們公安又過去了,說是為了正當防衛,他們說必須要拆除帳篷。到處在抓我們。房子不給住,旅店不讓住,對新疆人特別管理很嚴。」

來自其他省市的訪民也證實,許多訪民被截訪抓走。兩會臨近,愈來愈多的地方當局進京抓人。

天津維權人士張先生:「每到兩會期間,(中共)爲了給外界一個和諧的信號(假象),所以南站的一些橋洞,一些訪民無家可歸他們就開始清理,作爲政府部門,清理的時候也不考慮訪民的實際情況。現在社會矛盾已經不可調和。」

另外,北京近期針對刀具、涉槍、涉爆等各類危險品進行全市大檢查。張先生認為這是徒勞無益。

張先生:「禁甚麽也沒有用,該反抗的時候他必然會用別的辦法反抗。現在禁這個,如臨大敵,你到處去戒嚴沒有甚麽意義,不是一時就能鎮壓的。」

張先生:「關鍵是要把人民心中的仇恨化解,從根源上治理。腐敗不打倒,貪官污吏不給他們弄出來,他們繼續作惡,那社會永遠是一片黑暗。」

北京的「紅袖章」這二天也再次上街協助「維穩」,監視路人的一舉一動。有北京訪民說,今年的「紅袖章」不同以往,多了一些年輕的面孔。

去年中共「兩會」召開前夕,當局動用70萬人的安保力量參與維穩。而今年估計超過百萬人力的投入,似乎可以看出,官方對於民間的力量是愈來愈害怕。

新唐人記者常春、王子琦、王明宇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