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親辦 3月1日戶政事務所開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8日訊】剛剛看到的是台灣觀光軟實力,現在要帶給您的消息是,現在台灣人出國旅遊,又更方便了。外交部宣佈,今年7月開始申辦護照都必須本人到場辦理,不過好處是到各地的戶政事務所就可以辦理,而且從下個月,3月1日起,全國124個戶政事務所將開始試辦這項「護照親辦」措施。

嘉義市戶政事務所,配合外交部推動護照「人別確認」作業措施,舉辦護照親辦說明會,便利民眾瞭解申辦護照作業。

嘉義市副市長 李錫津:

「來申辦護照的民眾,只要備妥必要的證件到戶所來,那戶所幫你處理掃瞄之後,你就可以委託親友或旅行社去辦理,所以這個對我們所有市民第一次辦理護照的話,可以說是非常大的福音。」

為了鼓勵民眾「護照親辦」,試辦期間外交部還推出了抽大獎活動。

嘉義市副市長 李錫津:「外交部也有提供一些獎勵的措施,每個月會有抽獎一百位,其中還有兩位又抽出來可以得到,到新加坡或是東京的來回機票。」

民眾:「我覺得很方便,可以就近到我的戶政事務所辦理,我覺得這樣政府的政策很便民。」

護照「人別確認」作業,預定在七月一日起正式實施 ,首次申請護照的中南部民眾,到時候就可以到全國369個戶政事務所辦理,不用再南北奔波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