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六十四週年 台南市辦追思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8日訊】鏡頭轉到台南,台南市也紀念「二二八事件」64週年,舉行和平追思會,現場有二二八受難者及其家屬參與,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希望透過228事件寬宏的解讀歷史,讓社會對人權、人性與民主有更深刻的認識。

沈痛節奏,音樂響起,撫慰受難者家屬的心靈,也追思先人不畏困難所打拼出的民主成果,台南市在228事件六十四週年,以追思會撫平傷痛、化解仇恨。

台南市長 賴清德:「228事件,讓台灣土地上的人,站在記取歷史教訓立足點上,我們要堅信,付出愛、學習寬恕、迎向希望,才有辦法做到,無分族群、無分省籍、共存共榮。」

受難者家屬代表胡雅惠表示,要用愛包容一切,為活著的人過日子。

受難者家屬代表 胡雅惠︰「懷念當然很好,可是就是你如果一直挖那個瘡疤,我覺得不要,當然不忘記,可是不要老是摳那個疤,我們大人、媒體,儘量不要做攻擊,我覺還是包容」

活動最後,由賴市長帶領二二八受難者、受難者家屬及與會人員於紀念碑前獻花,表達對二二八受難者的追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