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報紙評 油價觸及100美元大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8日訊】受利比亞局勢影響,全球油價觸及每桶100美元大關,受到美英主要媒體的關注,帶您快速瀏覽美英主要報紙怎麼看待這一波油價飆漲。

美國紐約時報,利比亞的石油產量不足全世界石油總產量的2%,對美國的石油出口也為數不多。但利比亞石油儲量的高質量,放大了利比亞石油生產的全球影響力,從而導致這個國家近日的亂局引發美國和歐洲的基準油價大幅上漲。

美國華盛頓郵報:

談到利比亞亂局對全球石油和汽油價格的影響,分析師們似乎至少在一個方面存在共識,那就是:油價將被推高,但至於將被推到多高、以及將在高位停留多長時間,分析師們則很難達成共識。

報導還說,日本的野村証券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說,如果利比亞和阿爾及利亞全都停止了石油生產,油價有可能升至每桶220美元以上,而石油輸出國組織的閑置原油生產能力將降至每天210萬桶,類似於海灣戰爭期間以及2008年油價觸及每桶147美元時的情形。

英國衛報報導:鑒於利比亞局勢的持續混亂以及人們擔心這種動盪局面將蔓延到其他北非和中東國家,分析師們警告說,世界油價可能出現上世紀90年代初第一次海灣戰爭以來最大幅度的上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