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北韓威脅 美韓舉行聯合軍演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8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在北韓威脅開戰的陰影下,美韓年度聯合軍演星期一(2月28號)盛大展開,北韓官方電視台星期日報導,如果聯合軍演有任何挑釁,將會全面開戰。

北韓官方電視台主播:「如果侵略者挑釁引發區域戰爭,世界將會見到,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 DPRK)的人民和軍隊進行史無前例的全面反擊,世界也將見到殘酷的反擊,首爾將陷入火海,同時任何對抗舉動都將被難以想像的戰略和戰術粉碎。」

面對美韓軍演,北韓官方電視台言詞批評,對此,南韓則在星期一表示,這場演習是年度防衛演習的一部分。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 千海成(Chun Hae-Sung):「就像你知道的,關鍵決斷(Key Resolve)演習和鷂鷹(Foal Eagle)演習是韓美年度軍演的一部分,把演習說成是入侵、挑釁並加以批評無助於兩韓關係。」

駐韓美軍也在星期一召開記者會表示,關鍵決斷和鷂鷹演習已經開始,同時來自中立國監督委員會的觀察家們,將會監視這場驗收練習成效的演習。

首爾北韓研究大學教授楊武仁(Yang Moo-Jin)分析,儘管北韓威脅叫囂,不過動武可能性不大。

首爾北韓研究大學教授 楊武仁:「美國正在努力和北韓建立糧食援助對話的氣氛,因此,我認為北韓的軍事挑釁機率不高。」

儘管動武可能性很低,不過北韓有可能進行第三次核子試爆,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 news agency)一個星期以前報導,北韓正在前兩次試爆的地點挖掘地道,不排除可能再次祭出核威嚇手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